年前从单位离职了,还有年终奖吗?

发布时间:2020-01-13

  阿亮&小羽:“老严,我们来给您拜早年啦!祝您来年万事顺意!”

  老严:“谢谢,也祝你们鼠年大吉!小羽,看你笑的那么开心,年终奖肯定拿的不少!”

  小羽:“还好啦!”

  阿亮:“说到年终奖,我朋友小毛最近刚刚离职,正与原单位闹这个事呢!”

  小羽:“都从单位离职了,哪还有什么年终奖?”

  阿亮:“你有所不知,小毛给我看过他和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合同中明确约定了只要小毛完成了当年的业绩指标,单位就应当奖励其相当于本人两个月工资标准的年终奖金。”

  小羽:“老严,年终奖不都是由单位说了算的吗?”

  老严:“每家单位都有不同的收入分配制度,虽然政策上没有规定单位必须发放年终奖,可是既然单位有年终奖发放的制度,而且劳动合同上也作出过约定,那单位就不能太随意了。”

  阿亮:“我也是这么同小毛讲的,先让他和单位好好协商解决,实在不行让他申请劳动仲裁。”

  阿亮小贴士:

  工资是指企业根据国家和本市的规定,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工资等。劳动报酬是劳动合同必备条款之一,因劳动报酬引发的争议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