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落户业务选择经办网点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08-31

  一、问:我是单位人事,听说9月1日起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落户业务可以就近选择公司注册地或经营地网点了?

  答:是的。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区用人单位办理留学人员落户提供就近便利服务,9月1日起,本市各区均开展受理工作,各区用人单位可自愿选择注册地或经营地相关网点办理留学人员落户业务。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一网通办”申办系统参阅操作指南(【人事人才】-【留学落户】-【单位管理】)。

  二、问:选择经营地网点的,有什么要求吗?

  答:选择经营地网点的,需上传租用办公用房合同或自有经营房产证明等相关材料,待审核通过后(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其中各区网点2个工作日内确认),即可正常办理业务。提交申请后,请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进展情况。

  三、问:选择注册地网点的,还需要审核吗?

  答:选择注册地网点的,系统自动对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审核,通过后,即可正常办理业务。

  四、问:我们集团公司有好几个子公司(分公司),注册在不同的区,但人事业务由集团公司统一负责,请问我们应该怎么选择经办网点?

  答:你们可根据办理业务的便利度,分别就近选择注册地或经营地网点办理,也可由集团公司向市人才服务中心及其所属经办网点提出书面申请,待审核通过后,即可正常办理业务。

  五、问:对于9月1日前已经提交,在办理流程中的人员,办理规则是什么?

  答:对于9月1日前已经提交,在办理流程中的人员,如果没有退回到预审前状态,还在原经办网点继续办理;如果退回到“上报”状态,再次上报时需按照新确认的网点进行申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