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线上就能便捷办!

发布时间:2021-07-12

  养老保险是参保人员十分关心的话题之一。如今,不少劳动者跨省市流动就业,会遇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问题。养老保险关系怎么转?可以在线上操作吗?小编今天就来具体讲一讲吧。

  跨省就业,可以把在原工作地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转移到新工作地,与新工作地的缴费合并,两地的参保缴费信息累计记录,这样就能保证参保人员在各地的养老保险权益完整、准确。

  那么,如何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呢?直接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就行啦!如果你是企业职工,可由新工作单位办理转入申请;如果你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自己向新参保地提出转入申请即可。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可以在线上办理。参保人员可以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也可以登录“掌上12333”APP,以及电子社保卡相关联的公众号或者小程序提出转移申请。

  参保人员还可以通过“上海一网通办”平台,首页搜索“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了解更多办事指南或进入办理页面哦。

  小编今天来详细介绍一下如何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掌上12333”APP来办理, 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地办好啦!

  方法一:网上办

  办理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参保人可以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i.12333.gov.cn),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第一步:在首页导航栏点击“关系转移”选项卡,进入专题页面。

  第二步:选择“社保转移申请”,填写参保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通过认证后即可完成申请。

  方法二:掌上办

  办理平台:“掌上12333”APP

  第一步:打开并登录“掌上12333”APP后,点击下方的“服务”选项。

  第二步:在页面上找到“社保转移申请”点击进入。和网上办理相同,我们需要在出现的页面中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同样要保证录入准确哦!最后点击“申请”,转移接续申请就完成了!

  申请人可以随时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掌上12333”APP,通过上述页面中的“社保转移申请审核结果查询”和“社保转移进度查询”服务,查询转移申请审核结果及后续经办的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