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发布时间:2023-07-10

  前段时间解答了网友@CiCi的疑问后,又有一位网友@学无止境给我们留言:“我根据你们的指南找到了一家机构培训美发师项目,感谢!但我想再问一下,学完之后如果我想获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如何报考呢?”

  非常高兴之前的指南对大家有所助益,对于这位网友的新疑问,小编也有指南奉上。

  根据国家及本市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为便于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评价,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本市社会化职业技能评价活动由经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以下简称社会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由其颁发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因此,如果网友@学无止境学成之后想要获取美发师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那么需要由经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具有美发师职业认定资质的社会评价机构对她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合格,才可以按规定获得由社会评价机构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那么,具体如何查询到本市备案的社会评价机构及评价项目,并了解到申报时间等相关认定信息呢?答案其实都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s://rsj.sh.gov.cn)-“特色专栏”的“上海职业技能鉴定”栏目中。

  首先,目前本市的社会评价机构及评价项目实行动态调整,并持续更新。大家可以进入“上海职业技能鉴定”栏目,点击“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公示查询”-“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查看本市已备案的社会评价机构及对应的评价项目等具体信息。

  其次,社会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具体申报条件、申报时间、计划安排、收费标准、联系方式等事项,由相关社会评价机构另行制定并公布。相关信息可以在社会评价机构的相关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查询,也可以通过“上海职业技能鉴定”栏目,点击“信息公示”查看。

  像@学无止境一样想要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小伙伴可以多多关注以上两个栏目的相关信息,预祝大家都能成功通过认定。最后附加一条提示,通过认定后,如果想要查询经本市核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只要点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查询”,输入证件号码(包括其他证件)、证书编号、姓名其中任意两项,输入验证码,即可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