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提速落户进度?

发布时间:2023-12-18

  网友张女士留言问:“我和身边朋友是相近时间准备的落户申请,为什么他们的进度好像都比我快一些?我如今还在每个环节准备材料,不少人已落户成功,这里有什么小窍门么?”

  其实没那么神奇,可能因为他们在多项操作同步进行,准备工作充分,如果在每个环节提交材料能够一次性通过,自然省去了来来回回补充材料和等待的时间了。

  人才落户的流程大致可分为网上预受理——档案核实——现场受理——审核完成——户口迁移这几步。而在网上预受理时,就需要在自助经办系统中上传几乎所有相关的材料。

  不过这整个流程并不是严格单线进行,一些准备工作,在网上申报之前就可以着手做起来,就可以大大加快后续流程的效率!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怎样做到“准备工作充分”吧!

  1、若单位信息发生变更的,请及时在自助经办系统中上报、并待审核通过后再提交落户申请

  2、申报条件涉及境外学历的,请记得先至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申请《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涉及境内学历认证,请先通过学信网申请相应的认证报告

  4、留学回国人员提供的境外学校相关材料若为电子件的,请先准备好相应电子件的查询路径(往往会被忽略)

  5、核实户口本首页地址和章是否准确清晰,若有疑问的,建议可向户籍地派出所确认

  6、确认自己的人事档案现保管单位,若无人事档案的,可先至户籍地所在人才中心建档

  7、梳理自己的工作经历,确保申请表的个人信息可以准确填写(如有不确定的可参考社保、个税、以往的劳动合同等信息)

  8、选择落社区公共户并且网上迁移户口的,需先确认迁入地所属派出所

  9、提前翻出各种压箱底的材料原件,为现场受理环节做准备

  如果做到了以上这九点,就能节约这些时间:

  1、等待单位信息变更审核的时间

  2、等待《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时间

  3、整理电子件查询路径或与境外学校邮件往来沟通的时间

  4、反复核实修改调档函抬头的时间

  5、反复核实修改表格工作经历的时间

  6、要前往现场核验原件,却发现原件找不到而需要补办的时间

  另外,若第一次上报的材料被退回修改,无需担心,一定要仔细阅读审核人员的退回意见,争取一次性修改完毕,就可以大大节约重复退回修改花费的时间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