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中小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市人大审议中小企业促进发展条例修订草案

发布时间:2020-05-14

  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支持中小企业在疫情下渡过难关、恢复经济社会活力,昨起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上午的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相关审议意见的报告。据介绍,此次修订条例是贯彻国家法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法治保障。条例将在提升中小企业地位、明确政府职能部门责任、加大财税和融资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参与国家战略、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修订,以切实有力的措施体现对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发展的特别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审议中,孙福庆等委员提出,要按照上海中小企业的特点,针对不同行业和产业,进一步提升对中小企业服务和政策的精准度,在中小企业初创业时,加大产业链和供应链方面的支持。徐枫等委员提出,服务中小企业的关键是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着市场开拓难的困境,要在条例中大力体现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龚祖英等委员提出,要加强信用建设,使信誉好的企业更多更快获得优惠,建议定期为优质信用企业进行增信,并纳入中小企业年度发展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中华鲟保护与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关于本市促进就业情况的报告,并对相关条例、决定草案和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听取了《关于修改本市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关于废止〈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对相关决定草案进行了审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副主任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出席会议。副市长彭沉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市监察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上海政府网站 转自于解放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