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联动资源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9-29
  “张老师,我儿子被正式录用啦!就是上次‘520’杨浦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面试的那家企业。我儿子小叶非常满意这份工作,真的要感谢政府对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关心……”前不久,小叶的妈妈打来报喜电话,电话中说到的被正式录用的小叶,是上海杉达学院一名应届毕业生,家住杨浦区长海路街道。
 
  据了解,小叶的情况并非个例,为及时掌握辖区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自5月初,杨浦区长海路街道工作人员就通过居委劳动干部展开了地毯式排摸,了解社区应届大学生的学历情况、专业技能、就业意向、薪资要求等个人求职信息,建立一人一表,并做好人员的分类汇总和电子台账,为后期开展持续化、个性化、多元化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紧接着,长海路街道召集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就业部门、居委劳动干部以及乐业空间第三方,采取上下联动机制,通过张贴就业宣传海报、上门入户走访、电话微信通知及利用求职推荐群等形式,组织辖区内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市、区和街道的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专场及指导活动,指导大学生们认清就业的严峻形势,不要盲目观望,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求职观。
 
  “长海路街道2020届高校毕业生共计239名,其中帮助就业182人,因要继续求学或出国出境等暂不求职31人,暂未就业26人。”据悉,街道和乐业空间已将暂未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后续将积极通过精准信息排摸、全方位就业指导、多渠道岗位推荐以及市、区政策帮扶等一系列“不断线”就业服务,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乐业周刊第111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