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本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

发布时间:2020-10-14
  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布本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本次公布的这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因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均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市人社局再次告诫企业经营者要恪守法律和道德,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工资。如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也希望劳动者通过法律途径提出合法诉求,进行理性维权,千万不要以非法手段过度“维权”,以免得不偿失。
 
  附件:
 
  1、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案件情况汇总表
 
  2、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附件1:
 
  2020年第三季度本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汇总表
 

序号

单位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单位地址

主要违法事实

处理情况

1

上海建盈物流有限公司

913100006988122000

王福英

园大路58

拖欠74名员工工资258万余元,经营者欠薪逃匿。

嘉定人社局于202084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嘉定公安机关。

2

石卫平

 

 

贵州省黎平县敖市镇新寨屯村一组

石卫平共拖欠徐善朋等5201910月至20201月期间工资共计121673.6元。石卫平欠薪逃匿。

崇明人社局于2020611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崇明公安机关。

 
 
  附件2:
 
  一、上海建盈物流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7年6月20日、2017年8月30日、2018年1月24日嘉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下简称嘉定大队)多次接报,反映实际经营地址位于园大路58号的上海建盈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盈公司)(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业盛路188号国贸大厦A1331室)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接报后,嘉定大队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建盈公司共拖欠了74名劳动者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劳动报酬258万余元。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嘉定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该单位逾期未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兼实际经营者王福英不知去向。
 
  嘉定人社局于2020年8月4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嘉定公安机关。2020年9月1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宣告上海建盈物流有限公司破产。
 
  二、石卫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20年5月25日,崇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下简称崇明大队)接农民工徐善朋、朱伟、吴帝兴、卢文贵、谢汉超5人投诉反映“十里江湾”项目石卫平拖欠他们工资,石卫平手机长期关机,无法联系。接报后,崇明大队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该项目劳务分包上海世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已足额支付了石卫平民工工资及工程款,石卫平拖欠徐善朋等5名劳动者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工资共计人民币12万余元。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崇明人社局)于2020年6月2日依法对石卫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石卫平逾期未履行,石卫平隐匿不知去向。
 
  鉴于石卫平拖欠劳动报酬的违法事实清楚,且石卫平处于隐匿失联状态,崇明人社局于2020年6月11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崇明公安机关。公安目前该案仍在查处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