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同时合并巡视市社保中心党委、市就业促进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张华主持召开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张华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永峰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合并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张华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巡视组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冷伟青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巡视作为推动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践行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的重要举措。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单位工作特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巡视组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用好政治标尺、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加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既是巡视监督对象,也是巡视参与主体,党组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赵永峰在发言中表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市委政治巡视定位,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姿态,全力配合好市委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对于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切实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长效整改,扎扎实实推进人社各项工作提水平、见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巡视期间,市委第九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89,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0302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9z@shanghai.gov.cn,在世博村路300号2号楼1楼2-2电梯正对面位置、中山南路865号8楼B区、天山路1800号1号楼5楼电梯厅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廉洁上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