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新时代 筑梦G60,松江区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0年10月31日,“技能新时代、筑梦G60”2020年上海市松江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G60科创走廊“匠心杯”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日活动在临港松江科技城G60科创大厦举办。
 
  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建良,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顾青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建处副处长刘永滔,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冬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临港控股党委书记、总裁、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丁桂康,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区就业促进中心、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各街镇(开发区)分管领导及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会、团委、妇联、成校负责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上海开放大学松江分校、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及松江区新桥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区职业教育集团、区人力资源发展协会负责人,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主题日活动以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建良致辞,他指出,技能是就业之基,培训是技能之源。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赋予松江的重要使命,以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勇当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聚天下英才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临港控股党委书记、总裁、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丁桂康先生致欢迎词,他对职业技能竞赛主题日活动来到园区表示欢迎,并表示临港松江科技城将继续发挥好为各类人才搭“平台”,竖“阶梯”的作用,全力做好园区企业各类人才的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营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冬林宣读2019年松江区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决定,活动现场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不断增强校企协同育人效应,培养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离不开个人、企业和院校的共同努力。2020年松江区首席技师、2020年度全国优秀农民工松江区推荐人选、龙工(上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邹丰恒,龙工(上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有成及松江区新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松江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G60科创走廊“匠心杯”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举办区级职业技能竞赛是发掘我区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旨在大力提升广大技能人才提高技能水平的积极性,加快松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2020年上海市松江区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40个国家职业资格类项目,同时,以产业集群为引领开展多项技能比武活动。
 
  在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精细木工作品、迷你实训舱体验、2017至2019年松江区获评市首席技师风采等7个展示项目,并通过现场直播、作品展示打分、现场竞技等方式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了永丰街道科技影都产业项目集群动漫影视短视频制作技能比武、上海3D打印产业集群3D打印设计制作技能比武、高级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等5个竞赛项目。
 
  以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松江区人社局全面落实技能提升行动计划,通过区首席技师项目资助、高师带徒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基地建设、G60科创走廊重点企业员工获证补贴等一系列激励政策不断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2020年松江区已开展补贴性职业培训83790人次,开展农民非农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8915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培训604人,选拔资助区级首席技师项目18个,其中5个被纳入市首席技师项目资助,另有1个获市首席技师项目追加资助。下一步,松江区人社局将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争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逆势飞扬的新奇迹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