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行政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落地浦东

发布时间:2020-06-08 14:29
  

 

 

 

今年以来,上海市人社系统事项在自贸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市人社局针对涉企经营行政许可,提出了改革实施意见,浦东新区先行先试。此次改革试点的涉企经营行政许可共5项,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是其中一项。改革试点前,在浦东新区设立民办职业培训机构,需提交11项材料,经过专家实地检查评估,符合本市民办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的方可取得办学许可,承诺办结时限为30个自然日。改革试点后,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申请人承诺具备法定条件的,提交3项材料并签署告知承诺书,经形式审查后当场即可取得办学许可。浦东新区人社局将在作出准予行政审批决定后两个月内,组织专家实地检查评估,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据了解,目前浦东新区审批发证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共74家,其中,2019年审批13家。本次上海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优化了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准入方式,办证更加便利,将吸引更多优质职业培训机构落地自贸区。同时,区人社局将通过告知承诺后续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市场的规范有序。(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W0202006170355301873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