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讲评交流
——行政诉讼庭审、旁听、讲评“三合一”活动促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0-08-28 09:05
  
 
 
 
 
 
8月27日下午,行政诉讼庭审、旁听、讲评“三合一”活动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静安法院)举行。在大法庭里,来自全市人社系统近百名领导干部旁听了庭审全过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今天开庭审理的是上海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不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浦东新区人社局)工伤认定决定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上海市人社局)行政复议决定一案。该案由上海静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培江担任审判长,上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浦东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张涛作为被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庭审现场既是一次精彩的“现场教学”,同时也是关于社会保障的一次普法宣传。“现场旁听庭审不仅了解了行政诉讼的审判程序,也让我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一名旁听人员说道。据悉,本次活动是上海市市级机关首次由“一把手”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三合一”活动。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