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鸣锣开赛

发布时间:2020-11-13 16: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总结首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11月13日上午, 2020年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 “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专场竞赛在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南区(闵行区申昆路2177号)鸣金开赛。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闵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大赛着眼时代发展大局,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围绕上海“四大品牌”,分设“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专场竞赛、“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专场竞赛。本届大赛共设置58个竞赛项目,其中正式比赛项目16个、展示比赛项目16个、互动体验项目26个。虽受疫情影响,但社会各界对此次比赛仍十分关注,全市有近100支代表队、77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另有长三角部分地区人社部门共同参与此次比赛。
 
活动现场,“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专场竞赛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以“海派文化新风尚,聚焦品牌新力量”为主题,共设27个技能项目(包括8个与证书挂钩的正式比赛项目,4个竞技性和观赏性较强的展示型比赛项目,15个参与性和趣味性较强的互动体验项目)。大赛侧重突显海派文化内涵,创新引入“全程网络直播”模式,从专业性、互动性和参与性三个维度入手,赛出风采、秀出风尚、竞出风潮,进一步传递了崇尚技能的社会正能量, 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此外,本届大赛同期还将于11月18日在浦东举办开闭幕式暨“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专场竞赛。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