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局长赵永峰走访调研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本市参赛集训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6 10:33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副局长张岚来到位于嘉定区、普陀区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集训单位,看望正在集训备战的选手、专家和教练。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傅俊、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校长冯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涛、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廖达海和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健等参加。
 
赵永峰同志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第46届世赛工业机械、原型制作等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第46届世赛3D数字游戏艺术、工业设计、商品展示技术、油漆与装饰等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第46届世赛网站设计与开发、化学实验室技术、珠宝加工、移动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等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亲切询问选手的训练情况,认真听取专家组长以及基地负责人对冲刺集训和参赛保障的情况汇报。 
 
调研中,赵永峰同志对选手、专家在前期集训选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区政府、基地对集训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教练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同时也对选手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寄予厚望。他指出,各集训基地要严格遵循世赛标准和技术要求,结合各竞赛项目的特点,指导选手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参赛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各基地更要以开展选手集训工作为引领,加强不同年龄段选手的梯队建设,带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通晓国际规则和前沿技术的高端技能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外,他还鼓励各位选手要科学训练、劳逸结合、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力争在广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国家集训队。
 
高香区长对调研组一行莅临嘉定区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嘉定区将进一步聚焦区域优势产业,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政策配套,做好集训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区域内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力争打造技能嘉定新局面。各集训基地表示,将充分整合行业领域技术优势,全方位提供各项支持保障,做好最后20多天的冲刺集训工作和在广州的参赛保障工作,为上海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社局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处、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嘉定区人社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与了调研活动。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