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高技能人才名单“出炉”,参加电子竞技培训合格可领补贴

发布时间:2020-12-28 16:49
  
 
 
 
 
 
 
12月24日,静安区举行了“能工巧匠 静技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静安区职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静安区人社局现场公布了静安区第二届高技能人才名单,评选出区级首席技师资助项目8个,区级杰出技术能手2名,区级技术能手3名。
 
数据显示,2020年,静安区职业技能培训约18万人次,涉及中央财政资金、区级财政等各类资金共约2亿元,惠及企业5857家次。今年获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国家级大师工作室1家、全国技术能手2人、上海市大师工作室等市级高技能人才3人。
 
当天活动现场,静安区还发布了2020年度的区级培训补贴目录共10项。相较去年,新增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加工、大数据平台构建等项目,调整了多旋翼无人机驾驶员等项目。静安区此次公布的区级培训补贴目录,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后取得培训鉴定合格证书,可按规定享受补贴。
 
据了解,目录中的“电子竞技赛事内容制作”,是电子竞技行业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职业工种。虽身处幕后,但其剪辑制作工序,却是电竞产业链上不可缺少的部分,目前从业人员月收入在8000元-15000元。自今年9月初开班以来,首期班有培训学员27人,培训前有4人未就业,其中2人通过培训实现了就业,另外23人培训后,职业技能明显提升。(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签约仪式.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