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产业集聚态势凸显,静安5家机构获首届“伯乐”奖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7
  
 
 
 
 
 
 
近日,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峰会暨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十周年系列活动仪式上,公布了首届人力资源服务“伯乐”奖励计划奖励机构名单,静安辖区内包含上海德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英达国际人才有限公司、上海仕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上海顶点人才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海德思哲国际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内的5家机构入围。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的重要产业形态和市场载体。2020年,为加快构筑上海人才战略优势,进一步推动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发挥关键作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伯乐”奖励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对为本市推荐选聘优秀人才的高端猎头机构给予奖励。
 
2010年,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在上海静安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国内首个以人力资源服务业为特色的国家级产业园区,开创了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模式。
 
十年来,静安区已集聚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62家,其中以高级人才寻访为主营业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2家,不乏海德思哲、华尔特、米高蒲志、德筑等国内外知名猎头公司,培养了一批中高层次专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人力资源配置和管理服务。他们主动对接上海人才发展战略,吸引和推荐了一大批优秀的海内外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园区内的企业中已有3人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仅2019年,园区实现税收12.1亿元,区域经济效益显著,产业集聚发展态势逐步显现。(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静安伯乐奖】颁奖现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