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份好工作,宝山区举办节后首场“直播带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5:38
  
 
 
 
2月18日,宝山区举行了“招才进宝,春风送岗”首场直播带岗活动。作为全市年后首场“直播带岗”活动,宝山区通过上海宝山抖音号、上海宝山微信视频号、宝山汇APP等平台同步进行了直播。最终,吸引3万余人点击观看直播。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宝山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海内外揽才工程”的影响力,精准对标“科创宝山”发展大局,引贤入沪,招才进宝。
 
50家企业,带来1000多份宝山好工作
 
此次活动精心组织了50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1000多份宝山好工作,覆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以及宝山工业园区、城市工业园区、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和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等重点园区。
 
活动面向各层面求职者,岗位类型既有高大上的科创技术型岗位,也有接地气的民生服务型岗位,同时还兼顾了面向普通求职者以及对口支援地区的普工类岗位,可谓是诚意满满,有备而来。
 
其中,有首席运营官(coo)、科学家、工程师等数十个岗位收入不错,年薪30万元起;有离家不远广受求职者好评的30个轨交站务员岗位;有正大集团的300名超市储备店长、肯德基的100名储备经理、富驰高科的80名操作员、猎上网的50名职位分析师;还有英雄联盟编导等后浪聚集的游戏产业岗位。
 
企业求贤若渴,HR直播带岗
 
部分企业的HR们求贤若渴,主动参与了当天的直播,在现场各显神通,如数家珍,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信息和招聘岗位信息,鼓励广大求职者来宝山发展、来本公司就业。
 
参与直播带岗的企业HR均表示,虽然疫情影响了大家的求职计划,但希望求职者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找到自我成长的平台,扎根宝山,建设宝山。
 
在直播带岗中,也有不少网友参与互动留言,还有网友留言说,这场直播对他的就业择业帮助很大,不仅对自己家门口的新产业、新行业和新岗位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的职业选择也有了更多的方向。
 
求职就业触网可及,后续活动持续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招聘用工和求职者找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直播带岗”是我区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的新尝试,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企业、岗位搬上网,不仅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扩宽招聘渠道,还架起实时线上交流平台,大大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求职者可用手机进入“宝山汇”、抖音等平台与企业“面对面”,在主播的介绍推荐下了解岗位所需条件、福利待遇等信息。
 
宝山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已于1月21日启动,并持续到3月底。通过“宝山就业”“上海宝山”“乐业上海”等微信平台以及新上线的“乐业招聘会”小程序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招人才,促就业。首场“直播带岗”活动后,还计划组织若干街镇、园区专场“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同时继续推广海内外揽才工程云上招聘平台的持续效应,并通过多平台、多媒介宣传,扩大其覆盖面和规模效应,保持揽才工程的持续度和活跃度。
 
下一步,宝山区人社局将积极推动与区融媒体中心开展长期合作,探索打造直播类品牌栏目,提供直播带岗、政策宣讲、职业指导等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的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内容,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宝山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贡献更大的力量。(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宝山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