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业,稳岗位,留在浦东过年读懂什么是坚守

发布时间:2021-02-19 15:37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浦东人社局积极鼓励新区企业稳岗留工,大力倡导为来沪务工者留沪过年创造良好氛围。近日,浦东新区人社局率领浦东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新春送温暖“保就业 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决胜扶贫攻坚突出贡献企业
 
工作组走访慰问了5家在决胜扶贫攻坚中表现突出、录用中西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多的大型企业,分别是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清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通过此次走访,浦东新区人社局勉励企业在今年乡村振兴大战略中,继续发挥带头人作用,在做好贫困务工人员保就业工作时鼓励吸纳更多的困难人员;倡导企业对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做好节日安排。
 
落实发放免费观影券500张
 
今年2月初,浦东新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市级“欢乐春节 留沪观影”公益放映活动,向浦东四家影院周边大型企业留沪过年外来务工者落实发放免费观影券500张,邀请留沪过年的外来务工者观看春节档热门大片,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联合工会开展专项行动
 
浦东新区人社局和新区总工会联合开展专项行动。联合走访组前往上海帝泰发展有限公司(正大商业广场)、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上海永联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慰问一线来沪务工者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向企业为浦东营商环境和员工创造良好条件表示感谢。
 
据了解,上海帝泰发展有限公司(正大商业广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对本企业及所有租户职工春节返乡情况逐一排摸,本企业员工300多名、300多家商业租户1583名员工,通过防疫安全宣传、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等举措,最终近1900名员工中仅73名(22名本企业员工和51名商家租户员工)来沪务工者需返乡,并对返乡员工进行全流程跟踪报备。联合走访组看望部分工作岗位上留沪员工代表,送上慰问大礼包,感谢他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防疫工作做出的贡献。
 
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仓库管理员李霞,在沪工作多年,丧偶后独自挑起抚养家中一儿一女的重担,经济收入勉强维持家中孩子学习及生活支出,生活较困难。联合走访组为李霞送上粮油等实用物资,让她在沪过个安心祥和的春节。 
  
上海永联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2000多名员工中90%为外来务工人员,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他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节日岗位,在疫情面前,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做好日常工作。(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20716381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