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留工暖人心,在金山过年味正浓!

发布时间:2021-02-20 16: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稳定,金山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节期间确保在金山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做到稳岗更稳心,用心更用情。
 
措施提前稳人心,过年还需因时宜
 
东西部劳务协作贫困劳动力是稳岗留工的重点服务对象,为了让他们安心就业,祥和过年,金山区人社局于2020年12月2日启动新年慰问活动,奔赴他们工作的厂区进行新春慰问,并送上新年大礼包,让他们安心在沪过年。
 
紧跟政策不迟疑,走访慰问送真情
 
1月18日七部门发文部署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之际,金山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前往上海向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慰问云南建档立卡贫困户,并送上冬日慰问品。同时,金山区人社局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所在企业开展慰问,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好人员的安置工作,采取送奖励、送关怀等方式,让他们在金山安心工作,快乐过年。
 
上门送券迎新春,丰富生活有年味
 
为了让留金过年的务工人员新年更有年味,根据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统一部署,金山区就业促进中心第一时间下发观影券,让他们在工作之余丰富业余生活。同时,金山辖区内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留金过年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上海香尚香食品有限公司将向留沪人员发放1500元节日慰问金,并安排好一日三餐,每天发放50元生活费,让他们安心过好年。来自浙江的庞余伟表示:“因为疫情,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安心在上海过年,公司给了很多补贴和关心,我们也要为企业的生产出一份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稳岗留工送温暖,在金过年味正浓,金山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店小二”。下一步,金山区人社局还将结合2021年春风行动,面向重点群体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四送活动;同时摸清区内重点企业的岗位缺口并及时对接,确保企业年后生产有序、区内就业形势稳定。(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月2日携福慰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