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人数达3000余人,奉贤区举办“春风行动”现场大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4:21
  
 
 
 
 
 
 
 
 
春风送暖,温暖了年后的就业市场。
 
为助力奉贤新城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复工复产、返岗就业和人才集聚,抓住节后务工人员返奉的契机,近日,奉贤区举办“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上海市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奉贤专场活动。本次招聘会共有120多家企业参与,岗位多达1000余个,招聘人数达3000余人,是自去年疫情以来奉贤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招聘会。
 
招聘现场吸引了众多来奉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前来求职和咨询。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副主任赵晓云出席。
 
招聘会刚开始,不少求职者已经在认真查看招聘简章、询问企业情况、填写个人信息,希望找到合适工作。“今天参加招聘会的都是本地比较有实力的企业,提供的岗位也有吸引力,这次这么多岗位,我得好好选选。”现场的一名求职者说。
 
聚民生物、能率公司等不少企业都是招聘会的“老顾客”了,企业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企业用工紧张,这次招聘会吸引了很多求职者,通过这种现场招聘能够直接与求职者沟通交流,更有利于提高招聘成功率。不少求职者甚至可以直接到岗,为年后的招工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本次招聘会采用了现场招聘和直播招聘同步进行的方式。在直播间,主持人和10家优质企业同步开播带岗,方便没到现场的求职者线上投递简历。直播期间网络浏览量突破2731人次,累计投递简历237份。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还提供了不少专门为脱贫劳动力“量身订做”的岗位。奉贤区人社局通过提前动员宣传,将相关招聘信息打包发送到对口帮扶的贵州凤冈、余庆、务川三县及青海果洛州,发动对口地区求职者同步收看直播。通过线上渠道进行岗位招聘和人岗匹配,全力满足当地脱贫劳动力的就业需求。
 
来到直播现场的刘闫杰是来自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的一名脱贫大学生,他去年通过两地的东西部劳务协作来到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就业,如今已工作半年多,在企业包吃包住,每个月还能拿到5000多元的工资。他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对我们西部地区的求职者帮助很大,“我要把这些信息传达给我的亲朋好友,让大家来奉就业!”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培训、人才等政策咨询和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区域,针对性地为求职者提供线下的政策解读、求职指导、面试辅导、简历推荐等。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入场求职1500余人次,提供咨询21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下一步,奉贤区还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开展招聘活动,以就业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