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办理更方便了!青浦推出长三角一体化失业保险联办

发布时间:2021-03-26 12:25
  
 
 
 
青浦户籍的鲁女士,在嘉善工作并缴纳了18个月的社会保险费,最近她申请将失业保险关系转回本市并申领待遇。按照原来的办理流程,鲁女士需要到嘉善开具失业保险转移单,再回青浦办理申领手续,在办理过程中需要耗时来回奔波。
 
如今,鲁女士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青浦区失业保险部门当场通过工作联系平台与嘉善失业保险部门进行点对点联系,确定其符合领取条件并当天办理了转移手续。鲁女士表示:“真是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畅通失业保险申领渠道,方便群众办事,青浦区人社局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最多跑一次工作”全力推进的契机,联合吴江、嘉善人社部门多次开展调研会议,就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待遇申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具体操作细节进行协商,探索取消失业保险关系接收函,建立长三角示范区异地受理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创造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环境。
 
下一步,青浦区人社局将打开思路,大胆创新,突破区域壁垒,提出富有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不断完善和细化长三角示范区失业保险办理异地受理机制,以“抓紧”“抓实”“抓细”的工作总要求开展长三角失业保险相关事项联办工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化异地办理机制完善发展。(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C997BBE4-453C-497E-B638-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