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硕士丁洁:最年轻的“浦东工匠”,已是业内元老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6
  
 
 
 
 
在2020年“浦东工匠”选树培育活动的候选人名单中,丁洁的名字在列。作为唯一一名且第一位90后“浦东工匠”,她的工匠精神更加值得我们年轻人去打Call。
 
91年出生的丁洁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硕士毕业于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土木工程系。2014年毕业回国后,丁洁便投身于基于BIM技术(Buli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的智慧城市建设行业中,成为浦东BIM行业最年轻的从业者之一。
 
六年以来,丁洁凭借土木工程专业出身的优势和从小对新兴技术的兴趣,在大量项目中不断学习、研究和探索,她负责设计和研发了多种基于BIM技术的软件产品,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参与编制了建设工程档案建筑信息模型(BIM)归档规范的行业标准,在基于BIM技术的城市运营管理行业内不断积累创新。
    
丁洁还参与完成了许多重大建筑工程:主导设计开发万达行云BIM平台;主导设计开发智慧世博经济园区管理平台;曾主导参与中国第一条数字地铁——轨道交通十三号线的BIM咨询和施工协调平台设计开发,为上海的轨交事业提供了助力。
 
相比过去造楼用的二维图纸,BIM模型可以把建筑里的所有信息,在电脑里面全部模拟仿真一遍,这样可以规避很多实际设计施工过程中未知的问题。算上时间、成本,BIM模型更偏向于是一种5D的模型。
 
丁洁笑着说,别看她年纪不大,其实在上海BIM行业,她已经算是元老级别的人物了。(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2909582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