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丽江就业协作联盟成立!杨浦就业服务迈入2.0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1
  
 
 
 
 
 
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及进一步落实“促就业、稳就业”任务,近日,杨浦区人社局联合云南省丽江市人社局、杨浦区合作交流办、沪滇教职联盟、宁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独立日灵活用工服务平台等开展“2021年杨浦区春风行动——春风暖人心 沪滇携手行暨上海杨浦·云南丽江就业协作联盟启动仪式”。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刚,区府办、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高云翔,沪滇职教联盟秘书长、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玮,云南丽江来沪成功就业人员代表余江龙共同启动“上海杨浦·云南丽江就业协作联盟”。
 
政府牵线,就业服务模式进入2.0版本
 
启动仪式上,杨浦区人就促(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琪,沪滇职教联盟秘书长、上海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玮,独立日灵活用工服务平台创始人兼CEO郑一作为各方代表结对签订就业协作协议。此次合作是由政府牵线,独立日平台免费为沪滇职教联盟在校生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
 
该就业服务模式将结合丽江来沪人员和沪滇职教联盟在校生的特长,运用独立日特有的“管家服务”模式,为有意愿从事灵活就业的人员匹配高度适合的岗位,并在其求职的整个过程中,独立日求职管家会给予求职者面试指导和求职技巧类的辅导,并将持续性的进行跟踪服务。此次活动显示,杨浦区人社局联盟各方,携手拓展就业新维度进入2.0时代。
 
一站式服务,创造多维度就业新空间
 
组织帮扶丽江贫困劳动力来沪就业是沪滇合作劳务输出的重要工作之一。历年来,杨浦区通过“两保障”“两输送”“两走访”“两关爱”等就业、创业服务措施,累计帮助两地890名建档立卡户实现了来沪稳定就业,帮助14848名建档立卡户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
 
据了解,杨浦区人社局在此次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中组织了30多家企业为来沪就业人员提供了500余个全职就业岗位,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就业新维度,联合独立日灵活就业服务平台提供了1万余个灵活就业工作岗位,并且为其提供一站式求职服务,创造多维度就业新空间。
 
活动现场,云南丽江来沪成功就业代表贺婧倩讲述了通过沪滇就业协作帮扶实现人生转变的故事。杨浦区人社局为丽江的求职者送上了杨浦精心制作的青春职场励志短视频《职场大作战》,通过特有视角,引起共鸣、引发思考、引导就业。副局长周遐玮还为获评“全国优秀农名工”称号的杨永前同志颁奖,进一步激励来沪就业人员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杨浦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同云南丽江的对接协作,以此次就业协作联盟的建立为契机,加强双方在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方面的合作对接,持续发力,促进两地就业协作开创新格局,形成新变量,实现新发展。
 
会后,杨浦区与丽江宁蒗同步启动线上+线下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