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这么便利人性化的神操作慕了慕了!

发布时间:2021-09-09 17:17
  
 
 
 
 
 
 
 
9月1日起,本市各区均开展留学人员落户受理业务,各区用人单位可按照就近便利原则,选择注册地或经营地相关网点办理留学人员落户业务。
 
“办实事”,人才服务前移至“指尖”
 
不用阅读政策原文,只需花几分钟,完成几道是非题。在“是”与“非”之间二选一,每道题的不同选择均会指向不同的路径,然后自动匹配留学落户的政策条件,即可“闪送”得到结论——“恭喜您,可以申请留学人员落户了!”或者:“暂不符合留学人员落户申报条件!”
 
9月1日,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这款“留学落户自测”微信小程序上线了。用户只需扫一扫或搜一下浦小R的萌照图标,通过“智能客服”在线自测,即可实现个性化留学落户条件分析,立即体验“触手可及”的“指尖”办事模式。
 
为打造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助推海外人才“回流”,厚植人才服务的深度,通过释放留学落户政策红利,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承接市人社局留学回国人员落户业务经办区级受理落地之际,推出“留学落户自测”微信小程序,把人才服务工作前移至“指尖”。
 
据统计,该项服务9月1日上线当天,访问次数为7077,自测使用3121次,其中符合落户条件858次,占比27.5%。
 
据悉,除了微信搜索之外,浦东人才服务网、浦东人才中心微信公众号、浦东人才中心窗口交互显示屏均可找到这款“金牌辅助”小程序。
 
“三响应”,擦亮人才服务品牌
 
在本市留学回国人员落户业务经办网点覆盖全市各区首日,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区金融局,主动带领业务骨干拜访区内重点企业,持续推进面对面、手把手上门指导,做好企业帮办服务。
 
在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当了解到企业对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新政还不熟悉时,人才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上门政策宣讲、咨询与指导。
 
在上海明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向中心工作人员反映相关操作界面还不熟悉,人才服务专员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企业在一网通办平台顺利变更了受理网点,让企业感受到了虹口人才服务的温度。
 
据悉,在做好留学回国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申领等海外人才业务承接工作中,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制定“三响应政策”,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业务落地后中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增加编制,积极响应海外人才服务需求,新增专门科室及工作人员,确保海外人才相关业务受理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中心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工作人员的优势,主动掌握近几年虹口区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申报量,及时增派外语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全力壮大“海归服务海归”队伍,以用户视角贴心为海外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形成虹口人才服务新特色。这支队伍常态化开展“星期五人才服务日”,在党群服务阵地筑牢网格化人才服务圈,今年以来,累计服务达200余人次。
 
二是增设预审专项区域,响应场地、设备诉求,落实前期准备工作,提升整体服务效能。将新承接的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等海外人才业务纳入“综合窗口”建设,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级审核”的工作机制。另外,每天开启“四点半”案例讨论模式,加强业务理论和实操的学习,对疑难问题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请示,形成标准化操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审核受理效率。
 
三是建立局专项小组,构建畅通响应机制,全力打造高效运转体系。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市级主管部门及市人才中心组织的业务培训,学习基本政策、受理要求、办理流程,汲取丰富经验。根据理论和跟班学习成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中心集中学习和讨论,提升窗口人员标准化受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梳理并分析常见问题和情况,形成统一回复模板,实现海外人才业务受理在虹口区“软着陆”。(浦东新区、虹口区人社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