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防了!这应该是助企纾困最美好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1-09-10 16:43
  
 
 
 
 
 
 
8月底,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收到来自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一面锦旗。他们对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积极问需、主动上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服务表示感谢。
 
中科润达办公室主任王慧琼表示,多亏了创业担保贷款和后续的一系列政策服务,极大缓解了企业用工和发展的困境,助力中科润达作为疫情全国第一批核酸检测认证机构,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
 
一个临危受命,一个助企纾困
 
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是虹口区内的一家重点医疗服务企业。2020年3月,中科润达成为第一批100%符合通过上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2020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能力验证》的检测实验室,成为输入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受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先后为上海市虹口区、黄浦区、奉贤区、崇明区疾控中心及全市公检法机构提供新冠核酸筛查服务。
 
临危受命,自然刻不容缓,可疫情期间业务加大,实验室工作量、采购物资量大增,对资金的需求成为摆在企业头上的首要难题。在一次园区走访中,虹口区就促中心得知区内抗疫企业有资金贷款的需求后,立即主动对接,通过系统梳理、上门服务为企业申请了创业组织担保贷款,不仅缓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同时后续的贴息服务也给予企业实惠。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创业组织发展的“瓶颈”。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发展更有活力,上海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共同推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包括创业前担保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覆盖从创业前到创业后各时间段,受理银行多达12家,最高额度为300万元,拥有无担保无抵押、一网通办系统申请等优点。当创业组织按时还本付息后,还有后续利息贴补政策,补贴1.5%加上浮部分利率。对于创业组织而言,利率低至2.35%,是企业发展的有力助推。
 
一个践行担当,一个想企所想
 
为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非服务的终点,而是一系列服务的开始。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带领职介科等部门一起上门,了解企业需求。
 
2020年疫情期间,中科润达紧缺物流人员、行政协调支援人员、核酸采样人员等。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积极协调公司参加专场招聘活动,依托乐业上海、上海市就业见习基地等服务载体,对接、介绍、匹配10余位就业意向青年,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 
 
经过一年的发展,中科润达熬过了疫情期间最困难的时期,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用工人数从80余人发展到180余人,为虹口区增添100余个岗位,分布在实验室、物流、行政支援等方向。在此期间,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又为企业申请了稳岗补贴共计37127元,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共计91200元。
 
据悉,虹口区出台《关于完善虹口区大众创业扶持政策的通知》等文件,针对符合条件且于2018年12月1日以前在辖区内创办的,注册地、经营地都在虹口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招用本市户籍人员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以上的创业组织,给予区级社会保险费补贴。其中,招用本区户籍人员每人每月600元,本市户籍人员每人每月300元。补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自创业组织注册登记起的36个月,补贴人数最多不超过10人。
 
在众多受益的企业中,中科润达获得了91500元的区级社会保险费补贴,有效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
 
据统计,2020年以来,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通过政策宣传、主动排摸、三区联动、精准服务等方式,为区内小微企业主体完成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70余笔,申请金额超1.6亿元,孵化、培值了诸如“氧隆”(创翼国赛获奖项目)、“珍滋味”(云南省扶贫攻坚先进集体)、日食记(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美食头部IP,全网粉丝超9500万)等一批极具特色、体现人社风貌的优秀创业项目。虹口通过市区两级确认、银行审核、中小微担保基金审批,已发放贷款7000多万元。2021年1月以来,虹口发放社会保险补贴费100余笔,补贴金额100余万元。(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