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发布“十三五”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审判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1-11-20 10:46
  

 

  

  为更好服务于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全面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全面推进“十四五”期间劳动争议处置工作,2021年11月18日,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宝山法院)和上海市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宝山人社局)联合召开《宝山区“十三五”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殷勇磊,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石琳,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余艺,宝山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亮,宝山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汤宇军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宝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羊焕发主持。部分人大代表、街镇领导、特约调解员、街镇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宝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吴国芳介绍了此次白皮书发布的背景及意义。宝山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继峰对白皮书的具体内容作了深入解读。

  发布会后,媒体代表围绕“白皮书”提出了关于宝山法院劳动者薪酬保障举措以及宝山人社部门对预防、减少劳动争议有何建议两个问题,羊焕发副院长和徐亮副局长分别就媒体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宝山法院和宝山人社局通过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向社会承诺将继续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追求,以更专业的水平、更好的服务响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在更高质量、更高起点上推进劳动争议处理工作,不断提升我区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能力,建设和谐的劳动关系和更加优化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宝山科创主阵地建设,为“十四五”宝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11220957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