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来沪工作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问答

发布时间:2020-07-07
  问:在上海高校毕业的国际学生可否在上海直接工作?
 
  答:在上海地区高校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可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商务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内用人单位工作。在上海地区高校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国际学生可在本市直接工作。
 
  问:在国(境)外高校毕业的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可否在上海直接工作?
 
  答: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可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商务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内用人单位工作。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可在本市直接工作。
 
  问:如何理解文件中提到的“优秀”标准?
 
  答: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是指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其他分制换算成百分制处理)或B+/B(等级制)及以上的毕业生。
 
  问:外籍高校毕业生在上海工作还需要办理什么证件?
 
  答:符合条件的外籍高校毕业生应按规定申请工作、居留证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