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季度本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

发布时间:2021-06-30

  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布本市2021年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本次公布的这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因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均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市人社局再次提醒企业经营者要恪守法律和道德,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工资。如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也希望劳动者通过法律途径提出合法诉求。 

  附件:

  1、2021年二季度本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情况汇总表

  2、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附件1:

  2021年二季度本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情况汇总表

序号

单位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或者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单位地址

主要违法事实

处理情况

1

上海林晟物流有限公司

91310120MA1HQJPN5R

余荣莲

闵行区梅陇镇梅富路1592号楼

拖欠13名员工工资21.3万余元,经营者欠薪逃匿。

闵行人社局于2021429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

2

上海长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91310117MA1J2APL5U

李荣强

闵行区北翟路1444222

拖欠130名员工工资195.4万余元,经营者隐匿资产。

闵行人社局于202164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

3

上海欣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91310117MA1J2THX4K

汪万周

松江区九亭镇沪亭南路149151

拖欠7名劳动者20201月至20211月工资共计12万余元,经营者欠薪逃匿。

松江人社局于2021415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

 

  附件2:

  一、上海林晟物流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2021年4月13日,闵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下简称闵行大队)根据梅陇镇反映实际经营地址位于闵行区梅陇镇梅富路159号2号楼的上海林晟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晟公司)(注册地址为:奉贤区金碧路2012号)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接报后,闵行大队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林晟公司共拖欠13名员工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期间劳动报酬合计21.3万余元。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闵行人社局)于2021年4月20日依法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林晟公司法定代表人余荣莲及负责人郑清清隐匿不知去向。

鉴于林晟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的违法事实清楚,且公司法定代表人余荣莲及负责人郑清清处于隐匿失联状态,闵行人社局于2021年4月29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闵行公安机关。目前该案仍在查处中。

  二、上海长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2020年12月,闵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下简称闵行大队)接报,反映实际经营地址位于闵行区北翟路1444弄222号的上海长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橙公司)(注册地址为:闵行区北翟路1444弄165号5幢107室)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接报后,闵行大队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长橙公司共拖欠130名员工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劳动报酬合计195.4万余元。调查期间,闵行大队多次约谈公司实际负责人李军,其称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已无法正常经营,并承诺将尽快解决员工工资问题。但该公司欠薪问题却迟迟未有进展。根据长橙公司2020年度单位交税情况分析,其经营状况不应造成如此欠薪情况发生,故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闵行人社局)向三家银行发出《查询单位银行账户通知书》,调取了该公司的账户交易明细。通过比对发现部分账目存在疑点,长橙公司存在涉嫌隐匿资产的行为。闵行人社局于2021年5月14日依法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鉴于长橙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的违法事实清楚,且公司存在涉嫌隐匿资产的行为,闵行人社局于2021年6月4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闵行公安机关。目前该案仍在查处中。

  三、上海欣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2021年3月2日,松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下简称松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上海欣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兴餐饮公司)(注册地址为:松江区九亭镇沪亭南路149、151号)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接报后,松江大队立即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欣兴餐饮公司拖欠7名劳动者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工资共计127515.33元。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松江人社局)于2021年3月12日依法对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欣兴餐饮公司实际负责人汪万周隐匿不知去向。

鉴于欣兴餐饮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的违法事实清楚,且公司实际负责人汪万周处于隐匿失联状态,松江区人社局于2021年4月15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松江公安机关。目前该案仍在查处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