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2023年“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的未来技术”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5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基金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2023年“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的未来技术”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上海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交流活动。
  
  本次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和“科技自立自强”,以“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数字智能健康生活”为主题,研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领域的未来技术和前沿发展方向,旨在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生力军。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博士后、青年博士以及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交流。
  
  开幕式上,王霄副主任、费予清副局长和聂清副校长分别致辞。王霄副主任强调做好博士后工作是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抓手,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和博士后青年才俊以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贡献真知灼见,碰撞创新火花。
 
  费予清副局长表示上海市不断激发博士后的科研创新创造活力,侧重培养一批贴合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的青年人才,为上海建设“人才高地”、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助力

  聂清副校长提出上海大学将结合国家和上海市的博士后政策,进一步改进博士后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博士后服务保障,不断推动博士后队伍质量提升和效能提升,促进博士后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共设置8场特邀报告。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施进浩所长、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桂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向阳教授、上海市儿童医院杨晓东副院长、浙江大学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毅雄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立峰教授、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于瀛洁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同时,活动另设3个分会场进行主题研讨,交流展示博士后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在突破技术壁垒和开创未来新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
 
  本次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为期3天,融合了大会特邀报告、优秀学术报告、人才交流对接和实地参观交流等多种活动形式,促进博士后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博士后创新发展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