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19-11-11

  10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79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32封,占来信总量的40.5%;情况反映类信件35封,占44.3%;举报投诉类信件8封,占10.1%;求决类信件2封,占2.5%;意见建议类信件2封,占2.5%。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咨询:本人本科学历,工作已有10年。2019年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并取得中级证书,如果明年通过了高级考试,是否就等同于具有高级职称?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取得高级证书的人员,如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高工聘任的学历资历条件(一般要求理工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聘任工程师满5年),可聘任高级工程师职务。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反映:近日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上找不到自助经办平台的入口了。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根据沪府办[2019]1号文的要求,我局官网的域名地址调整为“rsj.sh.gov.cn”,“自助经办系统”也同步调整为“http://zzjb.rsj.sh.gov.cn/zzjbdl/”。您可以从我局官网首页进入“人社服务”,也可输入网页地址直接访问。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举报:公司没有按实际工资缴纳社保,共涉及200多人。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您的投诉举报案件已经立案,目前正在核查过程中。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家企业来信:在新闻上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社会保障协定》的信息,提到在华日本人可以免交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上海是否开始执行此项政府协定?我公司有若干名日本派遣员工,目前都在沪缴纳社保,请社保部门详细指导免缴手续。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企业:您好!日本在华人员向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交由日本经办机构出具的《参保证明》,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备案。在核准信息后,依据《参保证明》免除其相关社会保险缴费义务。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建议养老保险缴费明细能增加打印的时间段,目前只能打印近24个月。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根据《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市社保经办机构每年定期向参保人员寄发《上海市养老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以告知参保人员缴费记账的相关情况。为便于参保人员查询了解缴费信息、满足其办事需求,目前我们通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自助查询打印设备等渠道对外打印提供《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限于数据承载能力方面的影响,目前本市暂提供近两年个人参保缴费记录的查询、打印服务。今后,我们将根据信息系统的升级情况,实施拓展个人历年参保缴费的网上查询,进一步提升经办服务质量。感谢您对本市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尽心竭力地做好本市社会保险的经办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广大参保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