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1-04-15

  3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05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37封,占来信总量的35.2%;情况反映类信件30封,占28.6%;举报投诉类信件17封,占16.2%;求决类信件14封,占13.3%;意见建议类信件7封,占6.7%。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咨询:外地来沪的女工生育第一胎,产假能休多少天?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另还可以享受生育假30天。若属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可增加15天产假。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最近几天登录“上海人社”APP总是失败,一直提示请检查网络,但是我的网络环境是良好的,因为同一时间手机上的其他应用软件均能正常使用。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3月21—23日,“上海人社”APP因进行安全配置升级,造成用户登录受到影响无法使用。之前虽已在网站和APP上进行了弹窗通知,但由于实际影响时间超出了计划停机时间,给用户带来了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管理,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节前工厂说好春节三天加班,会按法定节假日三倍标准发放工资,因此许多工人大年初一仍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但是到了发工资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工人并没有收到加班工资,公司负责人也一直推脱,始终没有给个说法。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公司为我申报居转户,通过一网通办平台输入信息到最后一步点击上报,就会提示系统错误,去了区人才服务中心也解决不了问题,现在还是不能上传个人资料,非常着急,请主管部门帮助解决。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根据您反映的出错信息,经排查是由于数字证书一证通密钥中没有业务经办人的姓名所造成的。在登录居转户系统时,系统需要读取密钥中的这一信息。您可以使用单位数字证书的主钥(一般主钥中信息中齐全的)登录系统,或者去数字证书的服务网点添加相关信息。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目前一网通办“国内人才引进”页面中的“指南下载”功能只能下载“申请人材料”,而不包含“条件材料”和“家属材料”,这样不利于申请人全面了解政策和实施细则。建议“指南下载”中能包含所有的材料,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网通办的功能。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在今后工作中予以参考和采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