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主要内容及记账规定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1-09

  答:个人账户户主要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参加工作时间、视同缴费年限、个人首次缴费时间、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个人当年缴费工资基数、当年缴费月数、当年记帐利息及个人帐户储存额情况等。

  从2011年1月1日起,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规模由11%调整为8%,全部由个人缴费形成,单位缴费不再划入个人账户。此前已经按照规定划入参保人员个人账户的储存额不作变动。

  注:1、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从1998年4月起记帐比例为11%,其中包括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8%)和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其中的3%)记入个人账户的部分。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的部分,应随个人缴费比例的提高相应调整。(1993年1月至1998年3月,个人养老保险账户记帐比例为16%)。

  2、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除记入个人养老保险账户的部分外,均为社会统筹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