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民工端稳“饭碗”,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6日,在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坚持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民工群体就业的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按照市、区政府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春风行动助就业,真情帮扶暖人心
 
  每年一季度,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都会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通过举办大型招聘活动、组织定向招聘会、延伸特色服务等方式,让农民工就业有门路、求职有信息。2018年以来,共组织“春风行动”各类活动92场,吸引了近31436人前来应聘,现场达成意向录用11647人。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还将“春风行动”延伸开展街镇层面,联合全区各街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着力加大农民工帮扶力度,并派驻首席创业指导师和职业指导师至街镇,就近为农民工提供创业指导和职业指导服务,创建“家门口的就业服务”。
 
  完善体系优服务,线上线下全覆盖
 
  为了提升农民工就业实效,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在全区推行“就业一点通”快速服务模式,以区—街镇—社区为双向服务路径,建立三级就业服务群,通过服务群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农民工可向就近街镇反馈就业意向、投递简历。疫情期间,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开通网上办事方便农民工求职咨询,为农民工开展“抖音”招聘会,在“创赢宝山”微信服务号上面向包括广大农民工在内的创业者,提供实时免费在线咨询。疫情期间总计受理网上业务咨询3774人次,办理网上企业委托代理招聘及个人求职2323件。一直以来,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坚持在每周一上午、每周三下午组织开展“周周招聘会”,成为区域内知名求职平台,为招聘企业和农民工搭建了免费公共职介平台,农民工能通过定期招聘活动,长期稳定的了解区内招聘信息。
 
  精准发力助脱贫,同心协力奔小康
 
  自2017年宝山区与曲靖一市四县结对以来,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配套服务,坚持将当地劳动力带出来就业、技能人才送进去培训,共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沪稳定就业883人。两地合作组建“曲靖驻上海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累计向工作站推送岗位信息22144个。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招聘管家”“技能培训专家”“创业指导专家”三个服务团队,赴对口劳务协作地区开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20场,并多次赴对口支援地区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全市首推的“远程面试”服务还荣获了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优秀项目奖。
 
  经过多年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宝山区涌现出一批优秀农民工。2016年以来,共推荐28名上海市优秀农民工和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种岗位,其中不乏国家级和市级荣誉获得者,他们是农民工队伍的杰出代表。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将继续坚持战疫情和稳就业共同发力,尽最大努力做好促进农民工就业的各项配套服务工作,稳定就业大局。
 
(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