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就业岗位5万余个,浦东新区实现就业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5-05
  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2021年,浦东人社局围绕既定目标,抢先抓早、真抓实干,依托“四大行动”,首季度就业指标实现“开门红”。浦东新区首季度新增就业岗位50619个,同比增长132%,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0万个的50.6%。
 
  依托“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沪过年,实现关爱留心、服务留人、岗位留工。通过对1789家企业进行调研,涉及外来务工人员48.59万人,春节期间响应号召留沪过年24万余人,占50%。
 
  开展“春风行动”
 
  举办46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546个,加强就业服务,搭建求职通道,精细对接送岗。引导企业开展“点对点”返乡返岗,鼓励企业提供“一站式”输送返岗。
 
  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集中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开展57场线上线下援助月活动,4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招聘人数近7000个,参与应聘2.1万人次。援助月期间,全区36个街镇的就业保障员共入户家访2906户,帮助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5281份。
 
  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硬核行动
 
  排摸出应届毕业生6310人,将其中有就业服务需求的毕业生纳入新区重点服务人群,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成立“E立方”职业指导工作室,由新区首席指导师、职业指导员骨干、就业服务专家和社区启航导师组团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未就业大学生及青年提供就业指导,进一步提高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求职者稳定、充分、高质量就业。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开设7期青年训练中心,举办2021应届毕业生见习基地线上招聘会,为海洋、海事、民航、杉达4所高校分别举办4场“硬核产业”高校招聘会。
 
  首季度浦东新区新增就业岗位50619个,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0万个的50.6%;帮扶578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完成年度指标(1370人)的42.2%;累计成功帮扶引领创业300人。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