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打造两支队伍开展人才政策宣讲, 打通人才服务“最后100米”

发布时间:2020-11-17 10:25
  
 
 
 
 
 
 
近年来,金山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全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了“1+4+4”人才政策,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多个重点领域,推动人才资源量质齐升,人才创新活力显著增强,人才生态环境明显优化。尤其是在人才的“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建立了完善的人才梯队培养体系,形成了覆盖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回乡的“金种子”计划、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的储备人才计划和辐射全区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金山区领军人才计划。截至目前,“金种子”计划参与者达到1500人次,已有百余名“金种子”回到金山工作;累计引进全国重点高校及全球500强院校硕博储备人才424名;累计选拔金山区优秀人才255人次,其中不少人才已经培养成为上海市、国家级优秀人才。
   
今年,为更好地推进人才政策宣传“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人才政策推介“与招商引资同步、与企业注册同步、与社区服务同步”,有效整合人才政策资源,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100米”,金山区全面构建人才政策宣传体系,并专门建立一支政策宣讲队伍。该队伍成员,由区经委、区科委、区人社局等区级人才工作部门业务科室骨干组成,负责在全区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同时,各街镇、工业区和相关发展公司也将充分调动各类人才服务资源,充实人才服务力量,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并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工作者作用,共同做好人才的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实现“1+1>2”效应。
 
未来五年,金山区将加快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着力构建更具吸引力的政策体系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形成金山人才发展的比较优势。全面用好用足市级人才政策,进一步健全完善“1+4+4”人才政策,建立人才专项资金的合理增长机制,探索重点领域人才政策,聚焦产业人才、青年人才和海外人才。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打造“互联网+”人才服务网络,提升人才在金山的感受度。继续加大人才安居力度,实施人才暖心工程,全面关注人才身心健康,让人才在金山能安居乐业。(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金山人社】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回乡培养.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