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暖、留沪稳岗,在徐汇过年很走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16:30
  
 
 
近日,徐汇区人社局赴园区、功能区等开展“稳就业、送温暖”走访活动,关心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留沪务工人员。
 
“大家”温暖“小家”,担当与奉献
 
徐汇区人社局携同云南红河元阳援滇干部等一行五人,赴上海泽坤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四名响应号召留沪过年的务工人员代表,其中三人来自云南元阳,一人来自四川。
 
慰问活动中,泽坤电梯公司向工作组介绍企业响应徐汇人社倡议书,在春节期间采取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的主要举措。据了解,泽坤电梯连续三年资助云南四川等贫困地区的人员来沪学习,并吸纳近20名毕业生在本公司就职,目前在职15人,其中云南籍7人。四名代表中的小李是元阳县的建档立卡户,2015年通过泽坤资助进入上海房地产学校学习,2019年入职公司后从事电梯维修保养。工作组向企业负责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出实招,全力配合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用“大家”温暖“小家”,用“春暖”驱走“严寒”,体现出徐汇企业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舍“小家”为“大家”,留岗战疫情
 
座谈会上,工作组与务工代表们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他们在沪工作生活情况。来自元阳的小李和小张一直驻守在浦东仁济医院站点,保障医院所有电梯的正常运行,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春节期间,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降低流动疫情风险。徐汇区人社局感谢他们对上海发展所做的贡献和付出。工作组还向企业和务工人员介绍相关的劳动保障、公共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和扶持政策等信息,并为他们送上含防疫用品、日用品和政策宣传资料等的新春温暖礼包和电影观摩券,希望他们能在上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徐汇区人社局自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以来,第一时间“云上”向企业和在沪务工人员发布“就地过年”倡议书和倡议信,向区域内的近七千名来自22个省市的失业贫困劳动力发送慰问短信,向辖区内大型制造和餐饮重点企业发放电影观摩券,传递上海城市温度。同时,徐汇区人社局联合云南红河人社部门组织近70家企业启动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面向重点群体开展“131”服务(提供至少 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
 
徐汇区人社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留沪稳岗服务,始终把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确保他们过好上海年、过上暖心年、安心迎新年。(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2081704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