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解企业燃眉之急,闵行成功吸引对口地区劳动力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1-03-03 16:20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本市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把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农民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开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保障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点对点”包车,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3月1日下午,载着金海通上海分公司、澜博半导体30名来自云南文山州高级技工学校学生的专列抵达上海,与15名闵行群益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搭乘专车一同送达企业。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市就促中心副主任赵晓云、闵行区人社局局长龚惠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新春的祝福,并送上复工礼包。
 
面对面问需,解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闵行区人社局主动跨前一步,针对闵行区重点企业农民工返岗复工及企业用工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和回访,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并制定返岗服务预案。排摸中了解到,金海通与澜博公司希望政府为企业来自云南文山的员工提供“点对点”服务,并提出100人的用工缺口难题。接到企业清单后,闵行区人社局立即响应,通过组织区内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对接,并与云南文山相关部门达成一致,合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上海豪格玛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主动承接任务,积极配合政府与企业密切联系,为其“点对点”工作提供了完备的服务。
 
实打实服务,探索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金海通与澜博公司从事的半导体行业是国家重点发展产业,企业的员工培训制度较为完善,为人才培养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本次“点对点”服务工作中,针对新入职的对口地区来沪员工,企业启动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并由张岚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
 
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缺口等问题,闵行区人社局充分调动各渠道招聘资源,借助2021年闵行区“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平台,为其发布招聘信息;通过“线上招聘直通车”服务,为其提供远程招聘服务;利用“闵行区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共享平台”为其解决用工燃眉之急;联合第三方机构,连线云南地区,按需落实招聘计划并完成招聘、面试、录用等程序。同时,闵行区加强在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稳岗工作、保障维权、解决拖欠工资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为企业用工与农民工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此次“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成功吸引了对口援建地区云南籍员工来沪就业,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用工方面的需求。下一步,闵行区人社局将创新人社服务模式,推进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完善;持续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继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030915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