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为你跑一次!长宁区人才服务“送货上门”持续加码

发布时间:2021-04-08 16:46
  
 
 
 
 
 
“多亏了你们,不然要把将近40份材料带到人才中心,真是不容易……”日前,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国内人才事务受理科科长王谨琼、科员周湧联合天山路街道在“虹桥人才荟”天山驿空间人才服务分中心为区域内企业拼多多提供上门受理服务,现场批量受理了39份落户申请书面材料,解决了企业为急需人才办理落户的燃眉之急和大量材料办理不便的烦恼,让企业人事专员史女士感到格外暖心。
 
把人才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工作台”延伸到企业“办公台”,把企业员工“最多跑一次”转为人才服务专员上门办结的“我来跑一次”——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推出“上门办”服务,让企业更省心、人才更舒心。
 
据了解,自去年底上海实施人才新政以来,为深化新政“三进三同步”(人才政策宣传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人才政策推介与招商引资同步、与企业注册同步、与社区服务同步)精准落地,切实提升企业和人才对新政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区人才服务中心推出“上门办”创新举措,为企业员工提供上门受理服务。
 
“上门办”服务内容包括上门讲政策,上门指导“一网通办”,上门帮助完成审核,上门拿回企业申报的材料等,把人才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工作台”延伸到企业“办公台”,把“一网通办”原本由单位人员的“最多跑一次”转为人才服务专员上门办结的“我来跑一次”,让人才服务更贴心、更高效。“像人才较为关心的落户政策,如居转户、人才引进、留学生落户等,都是我们上门办的主要服务内容。”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程菁说。
 
目前,“上门办”服务对象已涵盖包括华东空管局、南航在内的航空服务业优质企业;拼多多等在线新经济龙头企业;以及嘉微文化、黄豆网络(樊登读书会)等文化产业企业……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会配送个性化的人才政策清单,通过“及时走访、实时讲解、随时辅导、立时办理”的服务新模式,为企业和人才带去了更为尽心、贴心、暖心的人才服务。
 
此外,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还会通过“虹桥人才荟”下属的7个分中心及29个站点的人才阵地整体布局,将“上门办”人才服务的队伍拓展到长宁产业部门和街镇,做好新政落地、惠企惠民,持续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下阶段,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将把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大机遇,利用好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的点位优势,发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创新创业首站等品牌优势,以人才服务提质增效为抓手,积极推进“上门办”服务进入更多企业。立足服务大虹桥、辐射长三角,以服务集聚人才、吸引企业在长宁干事创业,以优质服务护航企业发展。(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