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卖咖啡、面膜、化妆品……黄浦区推出这些创新创业首店

发布时间:2021-04-22 16:25
  
 
 
 
 
逛首店、品美食、看各种展、买买买……五一长假模式即将开启,想好怎么安排了吗?
 
不妨去黄浦区打卡一下百年老字号“创新首店”:擅长糟醉产品的邵万生卖起了啤酒和火腿;三阳南货里糕点造型创新,卖起了咖啡;黄隆泰卖的茶叶均以年轻人喜爱的花茶为主打;老大同善道米店推出了以大米为原材料的面膜与化妆品……是不是瞬间感觉穿越了……
 
日前,在黄浦区人社局“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的大力支持和对接下,拥有百年历史承载的老字号品牌邵万生、三阳南货、黄隆泰、老大同,以老字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为平台,携手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创新创业团队,在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推出“创新首店”,实现老字号特色产教研融合。
 
据悉,黄浦区人社局组织华东理工大学同学前期参访、调研老字号品牌历史和现状,中期跟进老字号课题创新方案设计、路演环节,最终实现对接落地,同学们全程参与了创新首店的产品包装、整体设计、店铺运营。
 
三阳南货店的猫咪纸盒蛋糕组,是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韩雨婷同学设计的,成为创新首店的镇店之宝。同时,华理同学们设计的三阳南货全新LOGO——SY,也被企业采纳并用于店招和包装。
 
今年以来,黄浦区以老字号公共创业实训为引领,积极服务于区域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工作。通过公共创业实训与高校产教研深度融合,打造新产品新形象,进一步振兴老字号品牌。
 
构建新机制,推动产教融合新变革。黄浦区以项目为牵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企业技术创新协同发展,促进教育、产业和科技深度融合、相互支撑,形成培育技术技能人才和成果的良好生态。
 
打造新模式,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在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推动下,华东理工大学分别邵万生、老大同签订了实习实践基地,“政、校、企”三方共同推进“老字号品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促进产教融合。
 
注入新内涵,树立示范项目新标杆。黄浦区依托老字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通过“孵化、培育、落地、深化四步走”模式,形成了一套完整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吸引广大学生群体力量,焕活老字号品牌生命力。同时,黄浦区人社局进一步强化与姑苏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对接,发挥“老字号·新活力”创新创业专项行动的长三角辐射联动效应。(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41412014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