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带动就业近3.8万人!2021年浦东这个专项行动启动啦!

发布时间:2021-04-29 13:10
  
 
 
 
 
 
 
 
 
 
4月23日,2021年浦东新区“三区融通”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盛大天地科创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在盛大天地·源创谷举行。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30+余家,包含上海市各大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提供了400余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近900人,收到简历7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170余人,现场签约率约24%。
 
据悉,“三区融通”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决策部署,支持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本次活动通过建立社区、高校、园区三区联动机制,社区、校区孵化创业项目,联动园区加速小微企业成长,以服务催生新岗位,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能力,促进社区、校区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准备了满满“干货”,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市场拓展部总监李能与上海国际科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逸先后带来“大小融通,技术市场协同一体化”与人才引进和居转户政策专题讲座。
 
一名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高兴地说:“前几天从学校公众号上看到今天盛大天地有人才招聘会活动,特意精心准备了简历早早就来到了会场。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能比较放松地和企业交谈,刚刚就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期待能得到进一步的回复。” 
 
据介绍,浦东新区36家创业孵化基地在去年疫情期间帮助2574家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帮助创业企业渡过难关。截至2020年底,全年孵化基地在孵创业企业新增760家,较2019年底增长32.9%,基地在孵企业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近3.8万人,较2019年底增长18.5%,在创业带动就业中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费蕾英、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姚军、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傅代浩分别为2020年度新认定的“浦东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授牌。
浦东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张涛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一等奖光梓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颁奖。
 
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与盛大天地·源创谷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建设的“红领创业”基地,用创业带动更多就业岗位的出现。
 
本次活动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国际科创人才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张江镇人民政府、盛大天地科创产业园区联合主办。(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DENG008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