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可签约重点企业!2021年普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3:14
  
 
 
 
 
 
 
 
 
4月28日,由普陀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1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扬帆’专项行动暨第8届‘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活动”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
 
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普陀区副区长张永,上海市人社局就业处、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普陀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高校代表、普陀区重点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普陀区2021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正式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的见证下,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的高校代表与电科所、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收钱吧的企业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乐业普陀”朋友圈,搭建就业政策、优质岗位、优秀人才的交流平台。
 
主办方还为首批区“乐业专家”颁发了聘书。乐业专家将为区域高校毕业生提供更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当天,在以“构建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的校企对接会上,人社部门、高校、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开展校企合作、产学融合、就业引导等议题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政府搭建的优质平台上,用好用足就业、创业、培训政策,使政校企合作扎实长效推进。
 
活动中,来自多所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代表们,乘坐着寓意“乐业普陀,奔向未来”的“乐业巴士”,走访区重点企业,参与“企业开放日”活动,共同探索“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校企合作模式。
 
“通过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定向的职业技能培训,他们毕业后就能够和我们公司直接签约。可以为企业培训缩短时间,有效降低了用工成本。”收钱吧企业负责人向前来参观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介绍道。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普陀区第八届“创业星”选拔计划,6位创业者进行了首场路演项目演示。本次大赛将按照初赛-创业训练营-复赛-私董会-决赛的活动顺序,通过开展竞赛、培训及交流等多种形式创业工作,提升辖区内创新创业项目水平,充分挖掘创业典型。上海市各区及长三角地区的优秀创业项目均可报名参与,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30日,咨询电话:18290964286(齐老师) 。
 
4-6月,普陀区将通过“职场菁英堂”“创业星选拔”“新职业培训”“乐业专家”“乐业集市”等就业创业的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成功踏上职业征途提供全方位、不断线的服务,助力“扬帆”启航。
 
扬帆启航,未来可期。普陀区将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助力高校毕业生勇往“职”前,“犇”向未来。(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