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嘉善县外籍人才领取“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

发布时间:2021-06-04 16:54
  
 
 
 
近日,嘉善县外籍人才——位于大云镇的卡帕亚洲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国,来到青浦区人才服务中心的长三角海外人才专窗,领取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出的跨区域“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这是嘉善县首位申领到该证的外籍人才。
 
冯国手握“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心情愉悦。他说,多年来一直过着双城生活,工作在嘉善,生活在上海。仅凭“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上海生活经常遇到不便,比如办理银行开户业务、兑换外汇等,也不能通过“随申办”APP享受上海市政务服务。当天,在青浦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冯国下载了“随申办”APP。“有了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乘坐高铁、飞机就更方便了!”冯国说。
 
为进一步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打造成海外人才就业创业的首选地,上海市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送出人才政策“大礼包”,极大提高了“海外人才居住证”的“含金量”,持证人可享受医疗保障、子女教育、金融服务、通关便利、购房政策等多方面权益。
 
2019年11月以来,青浦、吴江、嘉善共同组成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制度创新的“试验田”。据悉,针对人才跨域流动需求旺盛,跨省域人才资质认定标准各异,示范区出台了系列便利措施,吴江、嘉善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海外人才,符合申请条件的,可申办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享受相关便利服务。(青浦区人力资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