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上门办,青浦退休“一件事”开启省心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5
  
 
 
近日,即将年满60周岁的金老伯致电青浦区赵巷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咨询办理退休业务。工作人员告诉他可通过“一网通办”自助办理退休“一件事”,金老伯表示为难——自己不会操作电脑,也不方便去受理中心办理。了解到金老伯的实际难处,受理中心决定为他开启绿色直通车上门服务。
 
随后,中心综合窗口负责人带领业务骨干前往金老伯家中,帮助金老伯整理好办理退休的相关材料,并现场协助他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退休“一件事”,同时工作人员为他讲解清楚退休“一件事”的几项业务,提醒他次月即可领取首笔养老金。办完退休所有事项后,金老伯连连道谢并表示:真的太方便了!“一件事”服务是便民的好政策 !
 
据了解,原来办理退休手续,需要先办理养老金申领,再办理基本医疗退休待遇核定、年老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领取、退休住院保障计划参保等事项,最后去公积金窗口办理公积金退休提取业务,耗时长且多部门跑。自退休“一件事”上线后,所有退休手续都能网上一次办,改变了以往群众办事奔波且不同部门办事材料重复提交等现象,大大便捷了群众,提升了效率。
 
为全力做好退休“一件事”推进工作,让群众享受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体验,青浦区基层受理窗口重点加强对员工的相关业务培训,在原有线下办理渠道维持不变的同时,在服务大厅设置退休“一件事”专区,提供“一件事”服务套餐,力求把退休“一件事”做实做好,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浦退休一件事上门办】现.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