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里你见过TA!虹口推出人才服务专员制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1
  
 
 
 
 
近日,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宝钢资源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为本单位一名紧缺急需员工申请落户时遇到难题,于是安排人才服务专员组团上门办。在全面了解该员工的基本情况后,人才服务专员按照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给出了详实的申报建议和方案。“面对面”热情而有效的沟通,更加坚定了企业从全国范围内积极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来虹口发展的信心。
 
作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有13名这样的青年服务专员。他们背上笔记本电脑,走出人才服务大厅,不畏严寒酷暑,不惧风霜雨雪,穿梭在虹口的园区、楼宇间……他们积极回应人才需求、社会期盼,在“上门听、上门办、上门讲”的过程中,主动提供专业解答,不断探索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体系。
 
企业人才需求:“上门听”
 
今年以来,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扎实做好海外人才业务的先行先试,加强对区内企业的调研排摸,梳理了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清单。这张需求清单,又作为建立一支独当一面的“一口办”队伍的培训内容,使得服务队伍的针对性极强,服务成效凸显。如此一来,人才服务不再局限于一方政务服务大厅,而是升级为全领域服务模式,彰显了人才服务软实力。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虹口区审批通过引进288名人才,比去年同期增加6倍多;居转户审批通过72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移动专窗服务:“上门办”
 
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走出服务大厅,直接把公共人才服务送到重点单位,送到优秀人才的身边;并安排精通政策、业务熟练的人才服务专员对接企业人事人才业务,从常规政策咨询到业务材料受理,实行人才服务专员制。
 
“这次区人才服务中心送来的海外人才居住证政策指导,针对性极强,特别有用!”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的刘婕表示。她最近为公司一名外籍高层管理人员办理海外人才居住证,人才服务专员上门指导网上申报,并现场收取申报材料,让她足不出户就可以高效办成一件事,大大减少了往返的时间,让办件更快、更便利、更简单。
 
量身定制人才发展方案:“上门讲”
 
本市人才新政实施后,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开展“三进三同步”活动,已深入社区、楼宇、园区开展10余场宣讲会,惠及企业600余家。
 
同时,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以点及面,在花园坊、白玉兰党群服务中心职称受理点的基础上,依托区域党建平台,辐射周边大片邻近企业。在日常的职称受理和政策答疑的基础上,服务内容叠加人才引进、居转户、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海归人才驿站申请等;建立“人才服务日”常态化机制,定期安排服务专员到两个职称受理点,提供面对面咨询和个性化服务,为人才量身定制个性化方案,提供高品质人才配套服务,让服务更精致、更有温度。(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