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超额完成!杨浦603名长期失业青年成功就业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5
  
 
 
 
 
今年,杨浦坚持完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在各类就业服务上强品牌、增优势、补短板、找突破;充分依托乐业空间的品牌效应,落实精准就业服务,分类细化就业内容,全面推进数字化服务。截至2021年6月下旬,杨浦提前超额完成“帮助地区600名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市实事项目年度指标任务,累计帮助地区603名长期失业青年就业。
 
盘清信息,底数明
 
杨浦区充分整合业务部门优势,链接资源共享,定期将地区长期失业青年的排摸数据完成初步对接和后续精准化锁定,实现地区总调度,社区重跟踪,乐业空间细排摸,把数据压实在基层,把资源共享到社区。
 
区就促部门积极推进调研,依托街道、居委对当年度杨浦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入户调查,扎实做到两个“摸清”:摸清地区长期失业青年的基本底数;摸清该群体的失业状态、失业原因和就业意愿。依托地区乐业空间品牌优势,推进失业青年周期性动态排摸和有序跟踪服务。
 
推陈出新,重实效
 
今年以来,杨浦区就促部门面向包括地区长期失业青年在内的劳动者,推出“小课式”巡演“一月一会”精品化线上线下课程,形成1月1街道的巡演模式。围绕生涯、求职、能力三大系列定制“标准式+自选式”课程,目前,6场近320人次的参与,凸显小班化、系列化和自主化的特色,串联地区与辖区资源整合、指导师与专家师资融合,落实“必修课+选修课”结合。
 
此外,区就促部门还结合就业援助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以及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活动,依托“乐业梦空间”微信公众号形成周周宣传地区各类就业活动的模式,及时汇总、及时宣传、尽快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据统计,上半年,杨浦乐业空间推出就业服务活动163场,参与人数12000余人次。
 
建立梯队,共发展
 
2021年初,杨浦建立首席职业指导师后备团队,通过地区各类就业服务形式开展职业指导工作。一方面,杨浦特设月度提升计划和每周首席沙龙,提升首席后备团队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另一方面,后备团队全面参与包括长期失业青年在内的各类求职群体的就业服务。
 
其中,两名首席后备指导延吉街道乐业空间面试模拟辅导,6名求职者在次日的面试中全部被录用,录用率达100%。此外,首席后备全面参与杨浦公共就业见习人员后续跟踪服务,周期性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深耕项目,共培育
 
就业训练工场是杨浦力促长期失业青年就业的重要模式,运作以来,对长期失业青年就业的价值日渐凸显,72.7%的就业率对地区稳就业产生积极的社会效益。此外,就业训练工场在构建长期失业青年的时间格局、现实成就、重塑长期失业青年的沟通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积极功效。目前,杨浦区建立社工队伍、乐业空间、就业训练工场、专家(导师)、双指导等各类就业项目的联动机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各展所长。(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