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人才租房补贴每人每月1600元,累计不超24个月

发布时间:2021-08-10 16:00
  
 
 
 
 
不久前,首批30名人才正式入住位于延安西路1234号上生·新所内晨品人才公寓。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商业配套和生活设施齐全。韩籍华人李文靖是首批入住者之一,也是长宁区第一个通过古北市民中心“三合一海外人才一件事”(居留签证、来华工作许可、海外人才居住证)人才服务全程帮办成功落户长宁的海外人才。
 
从落户上海到申请人才公寓再到入住,李文靖说她全程享受到了长宁服务的温度和效率。得知自己将要入住的晨品人才公寓位于网红地标上生·新所内后,李文靖说自己有些激动:让人心心念念前来打卡的茑屋书店,如今每天推开窗户就可瞧见,“这里是大家公认的网红打卡地,环境好,生活便捷,长宁区拿出这样的地方用于建设人才公寓,看得出对人才的重视。”
 
现代自然装修风格,智能人脸识别系统,智能信箱、智能商品贩卖机、快递柜方便生活,公共空间的开放书吧……200平方米的两层独立空间的党群服务阵地里,打造集约、共享的党务+政务+服务空间……年轻又时尚、智能而温暖,这是李文静对长宁人才公寓的第一印象。李文静说很契合年轻人的审美,“楼顶还特别设计了公共晾晒空间并配备智能洗衣机,非常人性化。”
 
前期,长宁区人才安居工作联席会议制定人才公寓入住标准和流程,开展受理评估,将人才评价权交由企业,区公租房公司成立项目团队负责公寓日常运营。有入住需求的人才可以和所在企业提出申请,经由相关部门审批后办理相关手续,房租为市场价格的8-8.5折。据了解,目前,签约入住的人才69%集中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时尚创意等区域重点产业,71%为企业高管及核心团队成员,36%为硕士及以上学历。
 
为服务像李文靖这样的青年人才,长宁在区筹公共租赁住房中拿出一定比例优先配租人才使用,已建成晨飞、晨荟、晨和、晨品等14个公租房项目,可供房源1900余套,累计向优秀人才定向配租6300余套次,服务人才7000余人。
 
近年来,长宁区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减轻优秀人才生活成本压力,缓解优秀人才阶段性住房困难,实施优秀人才租房补贴政策,按照“聚焦重点、择优补贴、统筹安排”的原则,为优秀人才自主租赁房屋提供货币化补贴;在实施过程中,取消学历、职称等硬性规定,将人才的认定评价权交给企业。
 
长宁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与企业依法签订两年(含)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创业项目需与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签订服务协议;本人在本市无住房,或在本市虽有住房但居住地位于本市郊区,可申请人才租房补贴,每人每月1600元,每人享受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24个月。长宁历年累计投入资金1.7亿元,惠及优秀人才1.2万余人。据悉,今年长宁还将计划新增600套房源,十四五期间的供应量将达到5000套。(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