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每月4500元!松江人才租房补贴“划重点”啦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9
  
 
 
 
 
提升城市软实力,营造人才“强磁场”。去年8月,“90后”叶榭姑娘薛俱宜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松江。“毕业时拿到了银行的录用信,也有在私募公司留职的机会,最后选择回家乡工作。”她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松江人,薛俱宜一直关注着松江的发展,对松江的未来充满信心。
 
去年12月,3.0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政策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签订协议,共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百万科创人才引进工程,九城市计划在5年内引进科创人才100万人,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一体化发展。
 
据悉,松江区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实际,针对本区一类、二类、三类扶持企业中获得G60科创走廊人才积分50分以上人才,本区四类扶持企业以及区属事业单位中获得G60科创走廊人才积分60分以上人才,推出人才住房补贴政策。
 
在申请条件方面,申请的人才应与用人单位至少签订二年以上劳动合同,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松江无产权住房且个人在松江自行租房(经认定的优秀人才在本市无产权住房且个人在区外自行租房的,可按减半原则补贴);补贴额度应不高于租房价格。
 
该政策采取先租赁后补贴的方式,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每次审批补贴时间为一年,期满后可重新申请,申请人才年满30周岁后累计补贴时限不超过6年。
 
在补贴标准方面,按照上年度松江区域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三室二厅)房屋租赁平均价格的15%-100%执行,目前房屋租赁平均价格为4500元/月,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675元-4500元补贴。其中,经认定的A类优秀人才,给予100%补贴,每月4500元,为目前最高补贴标准。
 
来自德国的托马斯·本哈特在松江工作生活了14年,对松江已经非常熟悉了,工作之余他经常骑自行车穿梭于松江的大街小巷。“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喜欢松江。”虽然普通话不太标准,但托马斯·本哈特对松江的热爱溢于言表。
 
2003年,托马斯·本哈特来到上海,成为益科德洁净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公司业务的董事总经理。2007年,公司迁到车墩镇,托马斯·本哈特也开始了在松江的工作和生活,一路见证了松江和车墩的发展。“松江提出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非常好,为很多优秀企业和人才来松江提供了机会。松江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外资公司也越来越开放、友好。”托马斯·本哈特说,他非常欣慰自己在14年间目睹了松江和车墩的发展。
 
托马斯·本哈特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租房补贴的受益者。据益科德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如霞介绍,公司的3名外籍高管都享受到了人才租房补贴,除此之外,益科德公司有近70%的员工都享受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政策的相关补贴。
 
未来几年,松江将投入20亿元,重点资助和扶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发展,可提供人才公寓不少于1.5万套,对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中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松江实施的3.0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政策,面向全球引进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组合式激励和全周期资助。
 
据悉,松江人才公寓可通过关注“G60人才直达车”公众号进行申请。如申请的是公租房型人才公寓,在完成公众号申请后,还需通过松江公租房网上业务平台进行准入资格申请,资格有效期为2年。如有疑问可拨打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公寓-人才租房补贴咨询热线:37043018。(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9171452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