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8: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9月17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对全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杰锋对局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剖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在本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赵永峰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近年来,局党组坚持一手抓全面深化改革,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但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局上下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为上海人社工作的行稳致远、再续辉煌,奠定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站位前沿、勇担重任,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强烈的问题意识,旗帜鲜明抓整改,破立并举、激浊扬清,真正把清风正气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身边。
 
赵永峰强调,要筑牢防线,努力做遵规守纪的规矩人。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从自我净化做起,切实树牢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强化抵御各种诱惑的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始终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自觉视组织监督、群众监督为关心和爱护,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良好习惯。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深刻认识只有做人清正廉洁,才有真正的尊严与底气。对市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锤炼党性作风。
 
赵永峰指出,要坚持预防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在上海人社领域落地发力。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严在日常,抓在平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局长走流程”活动,结合数字人社建设,努力推动上海人社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在市委党校大礼堂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市社保中心各分中心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