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举办“留·在上海 ”留学人员职业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9月29日上午,“留·在上海 ”留学人员职业见面会在上海世贸商城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指导,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协办,上海市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STEM等重点领域,吸引集聚优秀留学人才,营造优质人才发展生态,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高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挖掘区域优势想方设法引才

  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选择回国发展。吸引集聚优秀留学人才,是留学人员职业见面会一以贯之的目标。活动前期,考虑到留学人才的特性,工作人员深挖区域优势产业,结合区域发展特色,和众多名企反复沟通交流,最终精挑细选出40家优质企业,232个岗位,招聘人数871人。这40家企业中,有拼多多、春秋航空等受留学生欢迎的标杆性企业,有博世、联合利华、戴尔、兄弟中国等全球知名度较高的外资企业,有西井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还有新长宁、中石化炼油、南航、中科院微系统所等知名国企事业单位。这些区域重点企业求贤若渴,对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需求较大,能满足不同留学回国人员的就业需求。

  线上线下齐发扯开嗓门求才

  为了扩大留学人员见面会的知晓度,让更多的留学人才从本次活动中受益,线上通过各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消息,让信息像蒲公英般遍地开花,线下与和留学生有着紧密联系的各大高校与机构沟通交流,发动高校资源纳才引流。仅活动消息发布第一天,微信后台显示本次活动预约人数近百人。

  优质服务叠加三大法宝留才

  本次留学人员职业见面会采用优质服务叠加的方式,逐步推进人才集聚,融合催生“聚变”效应,为留学回国人才铺就更好的发展舞台。

  留才法宝一:云端助阵线上同步

  线上预先选,线下精准谈。留学人员职业见面会搭建线上招聘“云平台”,预先看岗位,“e”键投简历,名企触手可及,点击立刻求职。留学人员热情高涨,后台显示有不少世界名校留学生同时投递多家企业。前期在“云平台”预先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大大提高了留学人才的求职效率和成功率,受到人才和企业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有不少留学人才与心仪企业积极进行对话,并投递简历。

  留才法宝二:政策服务安居乐业

  本次活动不仅搭建留学人才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还设置政策咨询区,落实“安居乐业”一条龙温馨服务,提供留学落户政策服务和社保政策解答,解决留学人才的燃眉之急。

  留才法宝三:对话名企共谋人才

  本次活动设置了一个特别的区域,叫做企业“面对面”。与名企对话,了解企业的想法,从企业的角度探讨引才留才育才兴才,以便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发展。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人才服务将持续提质增效,稳步推动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朝中心聚焦,为大局助力。(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