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青年乐业起点就业成长营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8
  

 

 

  

  9月27日,徐汇区青年乐业起点就业成长营携手枫林街道,走进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为职场新人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情绪管理课程。

  今天的职场新人是明天的中流砥柱,他们更需要的是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灯塔”,在科学的职业价值观引导下使自己的职业路走得更稳、更长。这也是本次成长营课程所关注的重点,希望通过走进企业、走近职场新人的身边,通过专业的指导,协助他们加强本领、注重成长,未来更有自信面对挑战、勇于向前、担当大任,最终成长为“有目标、有能力、有勇气、有担当”的社会新人!对企业而言,该项目能帮助企业以第三方视角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也为企业提供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渠道,建科相关负责人对此也表示了极大的感谢与认可。

  为帮助新人们更快速、高效地适应职场角色,本次课程以“打造阳光职场新人”为主题,围绕认识情绪、了解情绪、管理情绪等几大维度,为建科的新员工献上了一份初入职场的成长指南。成年人的职场里没有“容易”二字,习惯了象牙塔保护的职场新人们在入职初期比起能力上的不足,常常更容易因为职场环境中的种种不适应而造成情绪波动。轻则影响工作效率和人际关系,重则影响职业稳定性甚至今后的择业观。课程中,讲师结合职场中的虚拟情境,教会大家识别目前的情绪及分类,并通过回顾、分析、演绎找出情绪产生的原因、发生的过程、舒缓情绪的步骤等。在学习中,大家也逐步了解到情绪不分好坏,因不同的理解角度会产生“消极情绪”和“积极情绪”,无论产生何种情绪,我们都要学会客观理智地看待它,与情绪和平共处。讲师还为学员准备了“烦恼箱”,鼓励大家学会主动分享并互相给予安慰和鼓励。

  培训结束时,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互动与教学的精彩融合,为刚毕业的大学生们从校园至职场的心态转换奠定了情绪基础,指明了努力方向。青年乐业起点就业成长营也在课程中向新人们送去了职场寄语:“这里是职场新人绽放青春,实现理想的舞台,期待新人们能够对今天的课程学以致用,用自己的目标、担当、能力、勇气在优秀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成长营也将通过各种丰富的就业活动、就业服务持续为青年们在求职的各个阶段提供帮助,希望各位青年在未来的职业路上不断进步,展现青春风采!”(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